與日本文學之淵源


以前我不太看日本小說的,大多看西方翻譯文學/ 推理小說居多,喜歡西方犯罪小說那種緊湊刺激的節奏;看過幾部日本電影推測日本小說應該就是沉悶、平淡的吧,因此幾乎沒有興趣。

認識東野圭吾是從《解憂雜貨店》開始,當時之是無聊隨手在誠品翻一翻,沒想到一口氣就看了一半,就直接買回家看了。很意外推理小說也可以這麼溫心。
解憂雜貨店 (圖片取自網路)

後來朋友又推薦我宮部美幸的《模仿犯》,翻了之後真的是廢寢忘食,我已經很久沒有為了看小說而熬夜了!雖然一開始就知道兇手是誰可是作者利用各個角度敘述故事,讀者的心情也跟著起起伏伏,恨不得趕快翻到最後一頁,但是看完又有種深深的不捨~ 

模仿犯 (圖片取自網路)

以上就是我看日本文學的開端,之後會再詳細介紹我喜歡的書本~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人與貓對抗黴菌 (治療過程&心得)

9歲老貓藍寶,氣麻洗牙經驗分享

超可愛! 2017冬‧療癒的毛茸茸藏王狐狸村!